試車.....
什麼叫試車呢???
我不知道這兩個字有甚麼好講解的
每當我MSN掛"試車去..."
就會有幾個呆子會無厘頭的問我
"你幹麻試車阿?  你要買車喔!!!"
跟我不熟的就算了  跟我熟的還問我這個爛問題
明明就知道我一沒摳摳   二 我討厭開車(只有在當兵的時候技術比較好 一退伍技術也跟著退了)
家裡也沒車可以讓我撞  公司有時候要我開小貨卡我能閃盡量閃
加上台北的環境  有技術還得腦海中有地圖...不然你就知道好玩了
疑  怎麼離題了....  回來
所謂試車就是機具,機械,機台等等有動力的東西要試動作及功能者就叫試車
聰明的應該聽了這個解釋就懂了....這個畢竟應該很普遍
但就是有些笨但要進一步質疑....
"試機台就是試機台  試車就是試車吧  怎麼會有試機台=試車呢???"
我發現我被笨蛋問倒了ㄟ....難道我也是笨蛋ㄇ??
舉個例  我在海巡的時候.....
曾經有一台造價3億的全新遊艇要出港.....(遊艇3億算小咖  LV遊艇都20億起跳)
上船點完名以後當然要受不了的例行問一下船主要出去幹嘛
(問也是白問的  船主難道會主動跟你說我要去走私啦!!!)
船主就以厚重的南部口音說 : "溫賣出去氣掐啦!!!"( :意思是 我們要出去試車啦)
也就是說  不會有人跟你說 要去"試船"等等之類的詞語
雖是可以說試船但為什麼大家都講試車呢!!! 
因為"試車"兩字卻是很畫龍點睛的說明了一切
可能偏向慣用語的類型吧!!
所以不懂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常常用台語的話會有比較多的味道包含在裡面...
不認識台語的人可能就沒辦法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f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