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下班就也一樣
很熱血的跑去騎腳踏車
誰知道好死不死
騎到鶯歌要回來的時候
輪胎給他破了
身上又沒帶錢
附近又沒有也很荒涼沒有腳踏車店
本來想說要不要搬救兵
可是我的性格就是不太喜歡麻煩人家
想說既然要運動就給他用走的回家好了
只好從柑園橋
慢慢牽著咖打掐  走回來
結果走了三個小時
簡直快瘋了
唉~~~~神經病
(以上示範是帥葛格有練過,請勿模仿)
今天一大早就把腳踏車的後輪拆了拿去修理
哈哈 好險現在很多腳踏車都有裝快拆
好拆多了  輪胎拆了就騎著機車拿去修
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家 看起來很早期老舊的車行
裡面也暗暗的  感覺要倒要倒
但是一直都沒倒
而且賣的腳踏車都是 2000 3000塊一台的那種
沒有那種高級的腳踏車
大概是國小國中時期的那種老式車行
去的時候  老闆在吃飯 
老闆就說叫我自己拿風嘴灌灌看輪胎
看有沒有破很大
結果一灌了  馬上又沒風
老闆說 "你這個破很大喔  要換內胎啦"
那就換吧!!!
途中有一位   老伯伯
操著外省人的口音  年約80幾歲
找老闆要他拿來修的腳踏車
老闆就跟老伯伯說叫他檢查一下
可能老了   反應思考也遲鈍了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當初腳踏車壞哪裡
最後手上拿了一堆零錢要給老闆
老闆說  "不用給我那麼多  修理只要100塊而已"
我看到老伯手裡有5個50塊   8個10塊 
錢不少 但都是零錢 沒有鈔票
再跟老伯的腳踏車對照一下
老伯伯的腳踏車
黑色的   老舊式的俗女車龍頭
車身佈滿了歲月的痕跡
後面還綁者一塊木板
我想應該是拿來放東西用的
這台腳踏車也許是老伯伯拿來撿垃圾和資源回收用的
很難相信一台這麼簡陋破舊不穩固的腳踏車
可以用來載多少東西
但對老伯伯來說可能這台腳踏車就是 
他唯一的生計...
每天都要沿路去找尋  可以賣錢的垃圾跟資源回收
姑且不論他的家人家庭什麼的
但是那麼老的歲數也許一直以來就是跟這台腳踏車相依為命
讓我覺得腳踏車對於我來說  只是一個下班無聊消遣運動的工具
兩種之間的感覺落差真大
不過新莊真的很多這種拾荒老人的
後來我發現原來我們家樓下那間老舊的車行不倒的原因
是因為腳踏車越來越多人騎了  而且通常都是附近的歐吉桑歐巴桑去的比較多
街訪鄰居也都會去光顧  不錯不錯
這樣我輪胎破了的話就不用跑很遠了  哈哈!!!
騎腳踏車真的很有趣   我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f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