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突然覺得人的大腦

能裝進的東西很有限...

之前明明~為了做班網搞個班級通訊錄

讓大家能線上即時更新

而買書自己學PHP+MySQL的程式

但隨著班網被白癡的我

因為重灌而灰飛煙滅

結果最近突然發現PHP的程式也都忘光光了


現在一直還想去學有的沒的

我懷疑我的腦袋到底裝不裝的了那麼多東西...

答案當然是肯定~不行的


一想到答案是這個我就

莫名奇妙的慌~

這樣的話我還學那麼多幹麻~

不是說技術要專精專精ㄇ...

可是為什麼我老大什麼都會


最近  當宅男當多了~

突然想通了一個道理

人不可能每一樣東西的記的很清楚

但在學習任何事物的時候

把架構和基本理論的部份 深深烙印在腦袋中

方法和概念通透了   書只是即時的工具

換句話說  在接觸新知的時候

書上的文字是作者

以他自己所擁有的概念的傳達

但並不代表文字能傳達到我們腦袋中

變成自己的東西


唸書的時候  能思考這才是正確的

從以前到現在   以我文科出身的唸書方法

就是死背 死背~

把所有書上的東西

一個一個的填入腦袋中的記憶體空間

等到考試完了   腦袋就像電腦一樣

程式執行完畢

CPU會把佔掉的空間釋放掉

然後系統就活過來了

然後日子就過的很快樂  哈哈

然後就渾渾噩噩~~~

然後畢業就前途一片黑暗


我記得大四那年自學JAVA的時候

明明看書都看的懂書上的程式

可是要我自己寫一個簡單的東西

我卻不敢!  不知道怎麼做

原因就出在   我不知道要怎麼思考

不會用思考方式的把程式寫出來

而是想用習慣的方式去寫程式

所以覺得很慌~一沒有書  就什麼都不會了


大腦其實是很厲害的

既能記憶也能思考

記憶只會有記憶的功能

而思考能帶動記憶的並進

我想生活中要開始

多點思考

少點記憶


多想點快樂有意義的生活....

少記點和他人的紛紛擾擾....


以上又是一篇   看似被盜帳號的言論

看看就好~~~~~

不要回覆了

不然大家嘴裡都沒有好話

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f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