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純的部落格看到很值得一談的文章

在此先推一下  vetnatsuki

十個重點很好 ==>  主題,認識,技術,邏輯,態度,真實,體驗,特色,閱讀,練習

我覺得小純不錯自從玩攝影之後,變得比我和河馬還要認真

哈哈  我都覺得自己的熱情快要輸了!

不過討論一下彼此對攝影的感覺其實挺不錯的

 


在此我先談一下我對攝影的感覺

剛開始玩攝影的時候我比也許比多一些的人要深入認識相機這玩意

雖然數位相機都是自動為主

但我第一台相機買了可以全手動的功能

因為攝影對我來說不是只是想要單純的記錄

也是一種學習求知的慾望

但當想學得的已識之

除了找尋學習的下一階段

攝影還剩下什麼???

可以拿攝影吃飯的人當然不會問這個問題==>因為是吃飯的工具

只是拿攝影來記錄的人也無需問這個問題==>因為是娛樂的用品


那對於我來說呢?

我既無法拿攝影當飯吃且光是用來當記錄的工具也無法滿足我


對於我來說

攝影是樂趣,是遊戲,是挑戰,更是一項藝術

藝術  是一種無法量化的感覺和認知

藝術更是呈現兩極化的表現

有時藝術是讓人覺得美到嘆為觀止

有時藝術卻是拒人於千里之外,讓人無法理解,更無法認同

會有這些差異一切在於人而不是藝術作品本身

有多少人會認為畢卡索的抽象畫是"好看"的

但他的藝術價值卻超過一般人的想像

所以我認為藝術可以帶來"真實"的感動

卻也可以帶給人"非真實"的感動

你愛哪種菜 就自己夾去配~這是沒甚麼好爭議的

 

當把攝影跟藝術畫上等號的我

覺得有時候拍照就像在畫畫

也許有時候會有一些怪怪的作品

對沒錯~  我知道  我九份的那個作品已被人嫌過了

想要知道為什麼我會那樣拍請點選下方連結

關於九份的那本相簿



我認為拍攝時

主題是需要先在腦海中想像的

但如果認識和想法不夠

有時會減少對於拍攝的熱情

而技術是需要想法去牽引出來的

沒有想法的攝影常常會忘了運用技術

而有想法的攝影會不知不覺把技術施展出來


於是乎

先有熱情(有認識有想法)=>才能在腦海中構思主題=>技術是附加價值的顯現才會運用出來




而作品本身對我來說

真實不是照片一定非得要的條件

相片拍出真實的美 讓人感覺舒服 自然

相片拍出營造之美 有時更能讓人烙印在心理


(我是不太後製的.除非有其它的用途)

如果說  真實才叫美

那一堆人喜歡拍黑白照片  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大家都是白人或黑人?

所以  所謂"真實"  是因為照片能帶來感動和讚嘆

所謂"不真實"   是因為照片無法帶給觀者認可或理解


(好吧  我承認我的九份照片"不真實"  可以吧可以吧!!!  >Q<)

這一切都因人而會出現不同的答案

與藝術概念等同


不管如何,還早得很勒!

這個世界很廣

要學的要看的還很多

慢慢加油吧!

只要覺得快樂有意義

什麼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f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